廣告區

專題報導

〈南部〉紀念余登發、余陳月瑛音樂會溫馨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由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舉辦的紀念音樂會,今年首度同時紀念余登發老先生、余陳月瑛女士,並結合享譽國際的十鼓擊樂團來擔綱主演壓軸,副總統陳建仁、高雄市長陳菊等人出席致意,一起追思余家兩代人為台灣民主所奉獻的心力。
陳建仁致詞時指出,他的父親是高雄白派創始者,余登發是高雄黑派的領袖,兩邊派系雖不同,卻是一起為台灣的民主而努力奉獻的好夥伴,他小時候還被余老先生抱過,可能是因而「加持」,才讓他能有現在的成就。
陳建仁指出,余老先生和他的父親從未因派系不同而交惡,兩人深厚的情誼,讓他學習到真正的政治家精神,其高貴的情操和無價的勇氣,深受這一輩人所景仰。
市長陳菊也說,余登發老先生、余陳月瑛女士都曾擔任高雄縣長一職,公媳倆為民勤政的精神,讓她深受感動,她也勉勵自己能和余老先生一樣,成為後世人懷念的政治家。
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指出,今年是祖父余登發老先生逝世廿七週年、母親余陳月瑛女士逝世兩週年,在歷史洪流的見證下,紀念音樂會借重十鼓擊樂團的專業和智慧,把台灣民主進程結合鼓藝,藉著震人心魄的激情和感動,歌頌過去為台灣民主奮鬥的先驅。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