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更新時間:2017/01/20
英姿煥發音樂會十鼓擊樂團獻藝

 【記者包希勝/高雄報導】八卦寮文教基金會將於本月二十四日舉辦「英姿煥發、鼓動台灣」二0一六余登發、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結合享譽國際的十鼓擊樂團,在高雄「十鼓橋糖文創園區」演出。 
 八卦寮文教基金會是前內政部長、現任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為紀念祖父余登發,於九十三年和一群學術界、企業界朋友共同創辦,積極參與藝文、體育、社區關懷活動,連續十三年辦理腦性麻痺孩童馬術治療,並連續六年舉辦「青年夢想達陣計畫」,提供有夢想的年輕人獎金,協助一圓夢想。 
 過去基金會每年舉辦余登發紀念音樂會,今年為余登發逝世二十七周年及余陳月瑛逝世二周年,基金會首次舉辦同時紀念翁媳二人的音樂會。 
 余政憲指出,首次同時舉辦的紀念音樂會會選在十鼓橋糖園區,並由十鼓擊樂團擔綱演出,除了在地影響力及捷運交通之便外,還因為一份「緣」。 
 原來余陳月瑛在世時,曾協助十鼓擊樂團建立橋頭糖廠園區,十鼓擊樂團團長謝十還為此寫下新鼓曲「先行者」,描寫余登發一生傳奇,並激勵新世代追隨民主精神,為自己及台灣開創新局。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