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向民主先驅致敬余登發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週六登場

十鼓擊樂團特地編寫「先行者」新鼓曲,向台灣民主先驅致敬。(記者蘇福男攝)
2016-09-20  18:12
 
〔記者蘇福男/橋頭報導〕高雄老縣長余登發、余陳月瑛為爭取台灣民主自由犧牲奉獻,被奉為台灣民主先行者、夙昔典範,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本週六將舉辦「英姿煥發、鼓動台灣-2016余登發、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副總統陳建仁也將到場致敬。
·     
八卦寮文教基金會本週六將舉辦「英姿煥發、鼓動台灣-2016余登發、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記者蘇福男攝)
 
前高雄縣長余登發生前不畏強權,戮力支持黨外勢力,從事民主運動,在台灣民主進程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其媳婦余陳月瑛勇於承擔,成為台灣首位女性縣長,關心地方鄰里事務與民生問題,並創辦學校造福鄉里,是地方人士口中的「媽祖婆」。
 
今年適逢余登發逝世27週年,余陳月瑛逝世2週年,在歷史洪流的見證下,八卦寮基金會合辦紀念兩位民主前輩的音樂會,本週六(24日)下午3點將在高雄十鼓橋糖文創園區登場。
 
十鼓擊樂團當年建立橋頭糖廠基地,受余陳老縣長大力協助,今年紀念音樂會由十鼓擔綱重任,團長謝十特地編寫「先行者」新鼓曲,描寫余登發一生傳奇故事,同時象徵「一化萬千,萬千化一」的新世界到來,藉由鼓聲紀念所有為台灣民主奮鬥過的先驅(先行者)們。
 
八卦寮基金會今天中午舉辦記者會,十鼓擊樂團現場演出精彩片段戲碼,博得滿堂彩,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表示,副總統陳建仁的父親陳新安老縣長,當年雖與阿公余登發競選縣長,但兩人同時也是好朋友,因此副總統大仁哥將專程出席紀念音樂會,向兩位老縣長致敬。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