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高雄論民主傳承蔡推崇余陳、陳菊讓民進黨再起
2015-09-13
〔記者蘇福男、黃建華、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參加「余陳月瑛紀念策展」開幕典禮,她語重心長地指出,高雄從余陳老縣長執政打下基礎,民主香火代代相傳,陳菊在高雄執政的成功,讓台灣人恢復對民進黨的信心,成為民進黨再起最好的基礎。
余陳月瑛逝世一週年,余家將橋頭余登發故居三樓闢為「余陳月瑛紀念館」,昨並舉辦余陳月瑛紀念策展,包括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和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等人,均應邀前往剪綵。
蔡英文說,民進黨明年有機會入主中央政府執政,一旦執政就要好好照顧人民,讓人民感到安心,感覺這個國家有人在關照他們;她表示,廿幾年來許多政治前輩打下民主基礎,讓台灣民主生根、發芽,有機會透過選舉選出心目中的對象,這是台灣民主的體現。
她指出,在民進黨最低潮時期,台灣人民對民進黨不離不棄,尤其陳菊在高雄執政的成功,讓台灣人對民進黨恢復信心,讓民進黨在一次一次選舉成功再起。
星雲:明年要當選總統的蔡英文是我們的媽祖婆
星雲大師致詞時指出,余陳月瑛是媽祖婆,台灣其實不只有一個媽祖婆啦,高雄市長陳菊也是媽祖婆,「明年要當選總統的蔡英文,更是我們的媽祖婆!」他說,台灣的媽祖婆這麼多,媽祖一定會保護台灣。
蔡英文昨另出席一場由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和網路公民協會所主辦的「農產@微市集」。蔡英文承諾,當選總統後要推動「農產履歷制度」,讓台灣人民吃得安心。她還意有所指說,有人說台灣病了,「不是台灣病了,是政府病了!」
蔡英文昨傍晚難得放輕鬆,前往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與花媽等人搭乘駁二小火車,並參加立委管碧玲在駁二舉辦的Line婉君活動;她強調網路最重要的政見,就是「寬頻是每一個人的人權」,必須快速建立寬頻城市,讓大家可以在網路世界中來去自如,自由討論。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