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感念余陳月瑛小英:莫忘眾多前輩打基礎讓民主深耕發芽

蔡英文今(12)日出席余陳月瑛記念館策展揭幕活動,她表示:「對民進黨而言,高雄市是最穩固的地方,也是基礎最深的地方,這一脈相傳就是從余陳月瑛老縣長開始,一代一代民進黨在高雄縣市執政打下我們最好的基礎,也是2008年後民進黨再起最好基礎」。
蔡英文在致詞中說,她是以非常崇敬的心來參與記念館開幕儀式,並利用此一機會,來說明對余陳老縣長的敬愛與追思,…咱有希望明年在中央政府執政…咱不要忘記這20幾年來這麼多政治前輩幫我們打基礎,讓台灣民主可以深耕可以發芽。
余登發逝世26周年適逢余陳月瑛往生一年多,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9月12日(六)在橋頭橋南路參與余陳月瑛紀念策展,包括星雲大師、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高市長陳菊、教育局長范巽綠等美麗島世代與民進黨中央與地方民代群聚,橋南街湧入千人相迎蔡英文。蔡英文與余家大姐余玲雅、余政憲、余政道等眾多出席成員共同為余陳月瑛紀念策展活動揭幕灑下彩帶。
余政憲代表家族致詞,他說其母從家庭主婦意外走上政治之路,並說明此次策展以「不畏強權,溫和中道」做為策展主題及其與大姊余玲雅、母親余陳月瑛力推政府實施農保的過往努力,他強調女性從政者改變台灣,不久將有女總統由小英帶領台灣、守護台灣。
蔡英文致詞中指出,她是以非常崇敬的心來參與記念館開幕儀式,並利用此一機會,來說明對余陳老縣長的敬愛與追思,今在此看到陳菊市長、許信良前主席、也看到新一輩民進黨從政同志,看到政治、民主運動香火傳承,對民進黨意義甚大。
蔡英文說,民進黨目前包括高雄在13縣市執政,並有希望明年在中央政府執政,她說:「咱不要忘記這20幾年來這麼多政治前輩幫我們打基礎,讓台灣民主可以深耕可以發芽,讓我們有選舉選出我們心目中可以支持的對象,這就是台灣民主的體現」。她進一步說,咱一代傳一代,我們的民主香火就是這樣傳承下去,對民進黨而言,我們有一個使命,雖然我們有執政機會,但我們要執政的好,來照顧我們人民。讓人民安心。
蔡英文強調,讓台灣民主可以一代一代傳下去,一代一代更民主,這也是民主進步黨做為民主政黨,對台灣最重要任務。她藉此機會,感謝余陳老縣長的同時並特別感謝陳菊在高雄執政建設成功,讓高雄人有光榮感。蔡英文肯定陳菊和團隊施政有效率也能征善戰。
她說,民進黨在高雄執政成功讓台灣人恢復對民進黨的信心,讓民進黨能再一次一次選舉取的成功與服務人民的機會。對民進黨而言,高雄市是最穩固的地方,也是基礎最深的地方,這一脈相傳就是從余陳月瑛老縣長開始。蔡英文說,高雄鄉親在民進黨最低潮的時刻,不離不棄的支持,讓民進黨一步一腳印再度回到中央執政。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