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人渣文本:連星雲都跳船了秀柱菩薩如何是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到高雄參加余陳月瑛紀念策展活動時,一向被視為親國民黨的佛光山星雲法師也出席,而且還講「必定可以當選的蔡英文」是媽祖婆,媽祖婆一定會保護台灣。知名部落客「人渣文本」在臉書貼文「連星雲都跳船了,秀柱菩薩該如何是好」,還強調「重點是他說蔡英文一定會當選總統」。
星雲向來給人與國民黨關係密切的印象,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也還說過她的「4G」選戰策略靈感,是來自星雲法師。沒想到星雲今天公開講「必定可以當選的蔡英文,更是我們的媽祖婆,台灣媽祖婆這麼多,媽祖婆一定會保護台灣。」
「人渣文本」先在臉書留言「靠連星雲都跳船了,秀柱菩薩該如何是好~」有網友在其臉書留「言方丈大人還真機靈,風往哪吹就往哪倒!」「不過我不知道和尚也拜媽祖的」,也有人形容「啊不就是觀世音大戰媽祖婆」。
但是「人渣文本」後來又貼文補充說明,「我看各位好像不太清楚星雲談話的意思,我來說明一下」,「重點不是媽祖婆,重點是他說蔡英文一定會當選總統。所以就算活菩薩洪秀柱去了,他也很難講出什麼更好的選舉語言。就算說『唯一支持洪秀柱』,洪秀柱也是鳥掉,因為一定當選的是蔡英文。」
有哲學教授背景的「人渣文本」也解釋說,「媽祖信仰不是道教,是被歸類為民間信仰的一種中國東南沿海宗教,在發展的過程中吸納了許多的佛道教因素,因此和正信佛教與傳統道教可以保持友善的互動關係」,「媽祖婆」是一種形容人的詞,不是單指蔡或余陳或陳菊是媽祖,而是像媽祖一樣救世的女性。在台灣的政治語言中,就是用來指頗有政治影響力的在地女性。
「人渣文本」也諷刺地說,「我自己在造勢場合中,有時候也會用這個詞來拍一些年長女性的馬屁。但這完全是台灣本土的概念,星雲會在講詞中引用這個概念,真的是超政治der。」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