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余陳月瑛策展星雲盛讚蔡英文是媽祖婆

2015-09-12

(主流傳媒地方中心/高雄報導)高雄縣「余家班」12日上午在高雄橋頭舉辦余陳月瑛紀念策展活動,除余家班後代余政憲、余政道、余玲雅等人皆出席外,包括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佛光山星雲法師等人均到場致意。向來被綠營支持者污名「政治和尚」的星雲致詞時表示,余陳月瑛今天變成媽祖婆,高雄市長陳菊也是媽祖婆,現在選總統、一定可以當選的蔡英文更是我們的媽祖婆,台灣這麼多媽祖婆一定會保護台灣。
今天在余登發故居封街舉辦的紀念活動,現場少不了濃厚的競選氣氛,高雄民進黨立委、黨公職也都到場恭逢盛會,蔡英文進場時,支持者熱情高喊「蔡總統」,有如一場選舉造勢活動。
陳菊表示,自己和余家已有三代交情,余家從余登發老縣長起,對於台灣民主進步歷程有諸多的努力奉獻,余陳月瑛老縣長作為余家長媳,從政後一路秉持余家追求民主自由的政治理念,一方面參與公共事務,同時一肩挑起家庭照顧的重擔,展現女性堅定溫和的一面,令人相當感佩。
為紀念台灣民主政治史上第一位女性縣長余陳月瑛女士,余家在橋頭余登發故居舉辦「不畏強權、溫和中道-余陳月瑛紀念策展」,展出老縣長余陳月瑛以女性從政的歷程,以及橋頭事件等文件,還有余陳月瑛生前最愛穿戴的飾品等。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