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余陳月瑛紀念展開幕星雲大師與會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9月12日出席「余陳月瑛女士紀念策展活動」開幕典禮,肯定余陳月瑛是「台灣媽祖婆」。
    星雲大師在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陪同下,出席開幕活動。現場包括高雄市長陳菊、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立委管碧玲皆上前致意。沿途亦有不少民眾爭相與大師合影或要求簽名。
    星雲大師表示,余陳月瑛為台灣首位女性縣長,也是佛光山信徒總代表,由於勤走基層,堅持將為民服務擺第一,因而有「台灣媽祖婆」之稱。
    昔日星雲大師和余陳月瑛、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等二代交誼深厚,余陳月瑛往生時,大師第一時間更率領法師前往助念。
    陳菊和蔡英文感謝星雲大師親臨開幕現場,並與余政憲等人陪同大師至展場參觀,展場設在余登發故居,展出余陳月瑛生平介紹、相關文物、照片等。其中有數張大師和余陳月瑛早年在佛光山的珍貴留影。
    星雲大師並親切地和多位參與開幕的貴賓致意,並在余陳月瑛家族大合照的相片牆前合影留念。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