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更新時間:2017/01/20
傳承余登發民主精神
〔記者黃文政仁武報導〕黑派掌門人余登發老先生逝世二十四週年紀念音樂會,昨天在高雄市仁武區民主聖地「八卦寮」盛大登場,來賓官蓋雲集,陳菊市長、許信良、蔡英文、謝長廷都是座上賓,余登發民主鬥士的精神影響深遠,他的長孫,前內政部長余政憲說,又到了台灣關鍵時代,他希望從阿公的所在出發,傳承台灣進步的力量。

 在台灣民主的進程當中,不畏戒嚴令,勇於對抗國民黨的余登發,雖然已經逝世二十四個年頭,但他對民主改革貢獻的影響力,在世局混亂的今天,仍是引領當今台灣進步的重大力量。

 因而,在他逝世二十四週年的紀念音樂會中,余政憲以「八卦寮好漢‧登場」為主題,開啟新世代傳承的新頁,他說,八卦寮是阿公的所在,是台灣民主聖地,今年的八卦寮紀念音樂會,已賦予新生代傳承的意義。

 余政憲強調,落實民主精神,回歸地方,他希望阿公民主奮鬥的精神形成地方資產,在年輕人網路世界中也能熟悉這位民主前輩。現在又到了台灣關鍵時代,他希望台灣進步力量傳承下去。

 「八卦寮好漢‧登場」參加人潮,將八卦里「上帝宮」廣場擠得水洩不通,高雄市長陳菊率市府團隊出席,民進黨籍的市議員、立委幾乎全數出席,「黨外」大老許信良、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前主席蔡英文等政壇重量級人物也都全程參與,可以感受到余登發老先生對台灣民主深遠的影響力。

 陳菊說,第一次挑戰戒嚴令,激發黨外人士站出來對抗國民黨威權,就是從橋頭開始,沒有余登發及其家族的努力奮鬥,就沒有今天的高雄。
 陳菊強調,老縣長的精神讓人念念不望,民進黨有台灣人的期待,她希望記取老縣長的精神,用寬廣胸襟,看遠眼光,整合力量,才不會讓台灣人失望。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