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https://www.allnews.tw/news/49395
2023/08/25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高雄高苑工商聯合主辦2023慢飛天使馬術治療課程(24在橋頭區橋頭馬術中心展開,第一天上課董事長余政憲準備驚喜小禮物給小學員。

 

今年共有40位個案報名,經過治療師團隊事前的評估篩選後,12位小朋友參與此次課程,其中有6位腦性麻痺、3位發展遲緩、3位罕見疾病個案。

 

12位小學員在家長陪同下時抵達橋頭馬場報到,余政憲提早到馬場以行動暖心陪伴小學員第一次與馬兒相見歡有些小學員對於高大馬兒感到好奇與興奮有些小學員則懼怕不熟悉的馬兒而感到不安,但在治療師及學員家長耐心的引導、溫柔的陪伴,小學員們緩緩穩定情緒漸漸進入課程

 

余政憲表示,,「基金會推動馬術治療邁入20年,提供超過200位慢飛天使接觸馬術治療的機會,每一年都親眼見證孩子奇蹟般的進步成長,感謝民間企業與友人在經費上給予協助,感謝與基金會共同努力的治療師團隊、橋頭馬術中心,讓更多有需要的家庭有機會接受這項治療課程。」

 

許多有身心障礙幼兒的父母都不斷地在尋找新的方法、新的知識,希望能在孩子的復健療育上能有更大的幫助。「馬術治療」是漸漸為醫療及特教領域的方式,但是它的執行門檻很高,既要有適合的場地、馬匹與教練,還要有 熟悉馬術治療的治療師,加上騎馬的費用又高,在國內推動是相當不容易的。

 

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為學齡前多重身心障礙孩童,從2004年投入馬術治療兒童關懷課程至今,不曾中斷,每年提供12位小朋友接受治療課程,服務範圍涵蓋台南、高雄及屏東,200多名身障孩童受益。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