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記者古和純/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八卦寮文教基金會今天在橋頭區覓蜜基地舉辦「愛一直佇這2023余登發、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高雄市長陳其邁偕同在地民進黨立委出席,陳其邁指出,台灣早期政治人物一步一腳印對抗威權犧牲奉獻的精神,更顯難能可貴,盼年輕一代接續保護台灣民主,更要保護台灣主權。

 

「台灣的民主自由,是上一代對抗強權犧牲奉獻得來的成果。」陳其邁指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每年都舉辦這場音樂會,為了1978年國民黨政府逮捕余登發父子,激發黨外勢力的團結,這場橋頭事件催生台灣走向民主社會。

 

陳其邁說,「余政憲,當年才30幾歲就當縣長,現在看起來也有了年紀。」而他自己與林佳龍的青春歲月參加學運,現在也成了中年大叔,陳說到此時,台下民眾抱以如雷掌聲,他在台上突然呵呵笑了出來,還幽默地說「請不要為我的啤酒肚鼓掌」。

 

回想當年,陳其邁說,當時他才國中,當時電視都在報導老縣長是暴徒,雖然大時代充斥著洗腦教育,但真相愈辯愈明,隨著台灣人追求民主的堅持和努力,現在人們能自由表達民主之聲,台灣經濟發展也與國際民主國家齊頭並進。

 

緊接著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上台表示,民主從來不是從天而降,是靠人民堅定的意志力與行動力。原本表定蔡英文總統今天要出席音樂會,今改由林佳龍代打上陣,林佳龍表示,面對大陸強權進逼「守護台灣,是我們責無旁貸的任務。」

 

余政憲指出,今天這場音樂會有別以往,集結台灣老中青三代金曲台語歌手,如鄭進一、洪榮宏、施文彬、許景淳、朱海君等熱情開唱,盼用音樂傳達民主精神,讓愛鄉土的價值能向下延伸,而今天現場至少容納上千名民眾入場,座無虛席,氣氛相當熱絡。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