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https://master-south.tw/article/articledetail/1866?fbclid=IwAR0WIgkSWbb5YrLtowhnHpi2BAuEsdf3BWE2pL03GZeKNkb6f2Vv0OCSzkg
 

2004年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成立,在余政憲董事長強力支持下,馬術治療關懷兒童課程,終於在南部地區有一個據點。透過馬場、教練、治療師、志工們及眾多家長齊心合作努力和高度共識之下,持續19年開辦,成為南部最重要的馬術治療指標單位。

 

為期三個月12堂課的治療過程,龐大復健費用對小康家庭壓力不小,尤其,一些弱勢家庭更無法負擔,不管是礙於面子或經濟問題,很多家長都怯之不前;因此,余政憲登高一呼,在各界贊助下,每年只能開放12個名額。

 

所以,這些年來「制度化」是許多家長的心聲,透過專業馬術治療來幫助孩子的議題也一直受到關注,但面對台灣法令修法的僵化,從醫療、畜牧、農業還是教育各個面向角度進行整合,政府部門還是有很大進步的空間可以討論。

 

余政憲談到,透過基金會平台,把活動訊息告訴善心人士、企業家連結到這個領域讓大家支持,提供不同復健的方式,讓小朋友得到更好的治療效果。這些年也曾經跟一些長官或民意代表反映,側面得知也有在推行,但最後能否納為健保給付,確實還有一段路要走;當然,余政憲表示,再怎樣困難還是要努力來推,希望立法委員可以跟衛福部長官們有更多交流,了解馬術治療課程對「慢飛天使」真有很大的幫忙!

 

學齡前黃金期3到6歲,是最好的治療的時間,余政憲強調,除了肢體復健,馬術治療也可用於矯治過動兒、自閉症及偏差行為的青少年,他相信政府可以加緊腳步跟上世界潮流。至於政府可以補助多少,是否能有一些階段性期限的指標,他相信台灣的家長們,亦歡喜見到法令的解套和鬆綁。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