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https://fastnewz.net/2022/06/20/9884/
 

【快通新聞 記者蔡文雄/高雄報導】6/18的橋頭區橋頭馬術中心相當熱鬧,經過為期三個月的努力,12位參加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馬術治療課程的身心障礙小朋友們,在八卦寮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社會局葉玉如副局長的見証下,頒發超級小騎士結訓證書。

今年的課程於三月十七日至六月九日展開,小學員們上課前先進行前測評估,課程結束時再接受後測評估,12位小朋友參與此次課程,其中有3腦性麻痺、4位發展遲緩、4位自閉症、1位罕見疾病個案。經過十二堂課的努力,多數小朋友都有了明顯的進步。

許多家有身心障礙幼兒的父母都不斷地在尋找新的方法、新的知識,希望能在孩子的復健療育上能有更大的幫助。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自2004年開始不間斷的推動馬術治療,每年提供十二位身心障礙的小朋友接近馬匹的機會,透過治療團隊的協力下,多數幼兒都有顯著的進步。

余政憲董事長表示:「基金會推動馬術治療邁入19年,期望連結更多專業治療師、培訓陪騎志工,建構起更完善的治療團隊。雖然經費高、耗費人力多,幸好尚有民間企業與友人在經費上給予協助,希望能有更多人一起投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更多特殊小朋友有機會接受這項治療課程。」

葉玉如副局長致詞:「高雄市社會局感謝有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讓更多孩子的黃金治療期,提早完成。」

學員思思的媽媽說:「思思經過12週課程是奇蹟式的進步,做過許多早療,只有馬術治療是這麼快速的看見改變,從不能坐立到可以坐立,非常感謝基金會還有治療團隊的幫忙,期望有更多管道可以讓身障學童參加馬術治療。」

結業典禮中,基金會頒發結業證書給超級小騎士同時,也製作感謝狀給治療師及陪騎志工,而在沒有任何津貼的情況下,仍有其他相關領域學生及執業治療師投入,服務的熱忱令人動容。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