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2022/06/20 14:4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今年為12位學齡前多重身心障礙病童,開辦馬術治療關懷課程,歷經治療團隊3個月的努力,多數病童都有顯著進步,由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高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頒發「超級小騎士」結訓證書。

八卦寮文教基金會從2004年投入馬術治療兒童關懷課程至今,19年來不曾中斷,每年提供12位身心障礙小朋友接近馬匹的機會,已有200多名病童受益,他們從一開始的排斥狂哭,到與馬兒做朋友捨不得離開,更勇敢地面對未來漫長的復健之路。

今年課程3月17日展開,上課前小學員先接受前測評估,課程結束再接受後測評估,此次12位小學員有3人腦性麻痺、4人發展遲緩、4人自閉症,另1人為罕見疾病個案,經過12堂課的訓練,多數小朋友都有明顯的進步。

余政憲表示,基金會推動馬術治療邁入19年,期望連結更多專業治療師、培訓陪騎志工,建構起更完善的治療團隊,他說,雖然這項活動經費高、也耗費不少人力,幸好有民間企業與友人給予經費協助,希望能有更多人一起投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更多特殊小朋友有機會接受這項治療課程。

余政憲說,基金會近年來持續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屏東大學特教系合作,建立大數據資料庫,提供學術參考價值,希望這些數據能提供未來課程設計參考,幫助更多身心障礙小朋友。

結業典禮中,基金會也特地頒發感謝狀給治療師及陪騎志工,基金會表示,在無任何津貼情況下,仍有其他相關領域學生及執業治療師投入協助,服務熱忱令人動容。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966194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