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施禹誠 陳立偉 高雄報導

5歲的艾倪,因為語言和行動遲緩,被診斷為慢飛天使,在接受馬術治療後,原本站不穩、容易跌倒,連繩子都抓不住的她,現在身體可以跟著馬匹律動,情緒也更為穩定。

5歲的艾倪帥氣上馬,她是被診斷有發展遲緩和語言障礙的慢飛天使。

陪騎教練 吳汀原:「妳可以在馬背這樣做飛機飛的動作嗎?數到10秒,大聲。」 

蔡艾倪:「1 2 3 4。」 

蔡艾倪的爸爸:「課程訓練之後,我們就覺得說,我女兒艾倪她在走路的這個平衡呀,還有肌力的這個整個運用上,確實有很明顯地進步。」 

還有8歲的譽芯,在陪騎教練一旁溫柔鼓勵下,終於克服恐懼,成功上馬。

譽芯媽媽:「(馬術)治療之前,她就是很容易跌倒,是平衡上面差很多。」 

陪騎教練 吳汀原:「過程裡面,軀幹比較沒有力量,就會慢慢稍微挺直,那軀幹挺直之後,其實是有助於她的行走的一些表現的部分。」 

高醫小兒科神經科醫師 楊瑞成:「馬術的治療(在)小兒科的領域,它是一個在歐美的話,是一個已經行之有年的(療程)。」 

高額的馬術費用,所幸現在有補助,讓慢飛天使透過騎馬,訓練平時較少使用的肌肉,讓肢體更協調,也在與動物的互動中,化身為超級小騎士,展現自信和笑容。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