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記者馬郁雯、李政道/高雄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6日出席紀念音樂會,除了追思2位前高雄縣長外,更大談民主的重要性,強調民主是前人用血汗拚出來的,一代代傳承。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回憶過去的民主運動,表示將帶著民主的啟蒙為高雄打拚。

金曲歌手施文彬開唱,向2位老高雄縣長追思致意,余登發、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副總統賴清德特別出席,追思同時也提醒民主、自由得來不易。

副總統賴清德:「民主有今天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並非沒有任何辛勞就可以撿到,有非常多人用他的性命、用他的鮮血和眼淚打拚完成的。」

護主權不畏強權,台灣始終堅持民主自由,透過音樂傳達民主精神,讓愛鄉土的價值能向下延伸,傳承新世代。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強調,將追隨2位老縣長腳步為高雄打拚。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1979年,包括橋頭事件、美麗島事件等等,如果沒有民主啟蒙運動,我相信高雄叫做民主的聖地,那是不可能的,(兩位老縣長)無私的奉獻,讓高雄成為人人稱讚的民主勝地。」

台灣靠著自由民主國家在各國間博得尊重,追思音樂會不僅感念民主前輩外,更時時提醒自由可貴,應當努力捍衛。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