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記者 張進滿採訪/記者 李岳宗報導

由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舉辦一年一度的余登發、余陳月瑛 紀念音樂會,今年特別不一樣,第一次結合享譽台灣的金曲歌手翁立友、施文彬及民謠老師陳明章。今天下午在歌手施文彬的四首歌曲開場之下,於高雄橋頭區覓蜜基地熱鬧登場!

而了解台灣民主歷史的人,一定熟悉高雄『永遠的老縣長-余登發』,其生前戮力支持黨外勢力從事民主運動,有功於臺灣民主進程。而余老先生的媳婦-余陳月瑛女士,是臺灣首位女性縣長,關心地方鄰里事務與民生問題,創辦學校、造福鄉里,為地方貢獻良多!

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是前內政部長、現任高苑工商職業學校董事長余政憲,為紀念祖父余登發老縣長延續他對臺灣的關心,在2004年和一群學術界、企業界朋友共同組成的非營利組織。該會積極參與藝文、體育、社區關懷的推廣,甚至連續19年辦理馬術治療關懷腦性麻痺的孩童。

今年,八卦寮基金會、覓蜜基地,這二者因為橋頭這片鄉土而結合,都是為了在地的發展以及年青人的未來共同打拚,同時希冀透過音樂,傳達民主精神、愛鄉土的價值能向下延伸,傳承新世代,繼續打拚台灣美好的未來。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