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港都新聞訊】
港都新聞報/記者 張進滿採訪/記者 邱美育報導
2022 馬術治療課程於今(19日) 在橋頭區橋頭馬術中心舉行開訓典禮,由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余政憲董事長、高雄市社會局葉玉如副局長,高雄市運發局侯尊堯局長、高醫關皚麗醫師等貴賓的祝福下完美落幕。

    余政憲董事長表示:「持續就是力量,基金會推動馬術治療邁入19 年,最初絕大 多數人對於馬術治療還很陌生,因此一開始的推動工作非常辛苦,還好一路走 來有許多友人和伙伴的支持,讓我們一步一腳印的逐步建立起專業團隊,近年與屏東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簽訂產學合作,去年起更與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簽立合作,希望讓孩子接觸馬術治療後,建立學術及醫學上的參考價值。」

    葉玉如副局長致詞:「高雄市社會局感謝有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讓更多孩子的黃金治療期,提早完成。」

    家長分享:「一直以來都有聽到同圈子的父母分享馬術治療的成效,每年只有提供12位的寶貴名額,所以報名時間一到就要趕快搶名額,今年終於有機會接觸馬術治療課程,非常期待接下來的12堂課程。」

    許多有身心障礙幼兒的父母都不斷地在尋找新的方法、新的知識,希望 能在孩子的復健療育上能有更大的幫助。「馬術治療」是漸漸為醫療及特教領 域的方式,但是它的執行門檻很高,既要有適合的場地、馬匹與教練,還要有 熟悉馬術治療的治療師,加上騎馬的費用又高,在國內推動是相當不容易的。

    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為學齡前多重身心障礙病童,從2004年投入馬術治療兒童關懷課程至今,已邁入第19個年頭,不曾中斷,每年提供12位小朋友接受治療課程,服務範圍涵蓋台南、高雄及屏東,200多名病童受益,從排斥狂哭,到與馬兒做朋友,捨不得離開,更勇敢地面對未來漫長的復健之路。

    年共有20位個案報名,經過治療師團隊事前的評估篩選後,12位小朋友參與此次課程,其中有3腦性麻痺、4位發展遲緩、4位自閉症、1位罕見疾病個案。

    今天的開訓典禮除了先讓參與馬術治療課程的幼兒先熟悉場地、親近馬匹,參加課程的小朋友在接受貴賓們祝福後,對於接下去的療育課程充滿期待,家長都希望能因此讓孩子有更大的進步。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