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記者李祖東報導

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今(6)日舉辦「2022余登發、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副總統賴清德、高雄市長陳其邁與貴賓齊聚橋頭覓蜜基地感念兩位前縣長余登發、余陳月瑛為民主啟蒙。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兩位老縣長所累積的愛鄉土、愛鄉親是戒嚴時代對抗威權的台灣精神堡壘,對於民主的啟發貢獻良多。「2022余登發、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希望透過音樂傳達民主精神,讓愛鄉土的價值能向下延伸,傳承新世代。

陳其邁致詞時感謝余登發老縣長,以及余陳月瑛縣長一步一腳印,為高雄奠定深厚發展基礎。陳其邁強調對他而言,高雄縣和高雄市的市政要平衡發展,這也是余登發縣長、余陳月瑛縣長、陳菊市長共同努力的地方,所以他將追隨余登發老縣長和余陳月瑛前縣長的腳步,為高雄繼續打拚。

映照近日烏克蘭以及香港國際局勢,歷史關鍵時刻,人類的文明、民主自由的價值受到挑戰。高雄也曾發生1979年橋頭事件、美麗島事件等歷史上關鍵的民主啟蒙運動,陳其邁感念民主前輩如余登發老縣長和余陳月瑛前縣長,對臺灣民主自由的無私奉獻,伴台灣人能一步步走過民主轉型的坎坷路。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