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下午出席「余登發、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烏克蘭總統帶領全國抵抗,精神和勇氣贏得國際社會的感動和肯定,台灣民主有今天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國人在深化台灣民主之外,未來更要保護台灣的主權。

八卦寮文教基金會今天下午2點半,在橋頭覓蜜基地舉辦「余登發、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副總統賴清德、高雄市長陳其邁、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等人均參與盛會,金曲歌手翁立友、施文彬及民謠老師陳明章以歌聲向兩位老高雄縣長追思致意。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兩位老縣長所累積的愛鄉土、愛鄉親是戒嚴時代對抗威權的台灣精神堡壘,對於民主的啟發貢獻良多,希望透過音樂傳達民主精神,讓愛鄉土的價值能向下延伸,傳承新世代。

他說,最近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烏克蘭總統帶領全國抵抗,和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堅定保護烏克蘭,精神和勇氣贏得國際社會的感動和肯定,台灣民主有今天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是一代一代用性命、鮮血和眼淚打拼累積完成的,兩位老縣長就是其中代表人物,國人在深化台灣民主之外,未來更要保護台灣的主權。

陳其邁則感謝兩位老縣長一步一腳印,為高雄奠定深厚發展基礎,強調對他而言,高雄縣市的市政要平衡發展,這也是余登發縣長、余陳月瑛縣長和陳菊市長共同努力的地方,他將追隨兩位老縣長的腳步,為高雄繼續打拚。

陳其邁表示,映照近日烏克蘭及香港國際局勢,歷史關鍵時刻,人類的文明、民主自由的價值受到挑戰,高雄也曾發生1979年橋頭事件、美麗島事件等歷史上關鍵的民主啟蒙運動,他感念兩位老縣長民主前輩對台灣民主自由的無私奉獻,伴台灣人一步步走過民主轉型的坎坷路。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