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網站報社:民視新聞             刊登日期:2017.09.17(日)

資料來源: https://news.ftv.com.tw/news/detail/2017917U02M1

(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台灣自治史上第一位「黨外」民選縣長,前高雄縣長余登發逝世28週年,總統蔡英文今天(9月17日)專程南下高雄,參加余登發記念音樂會,總統特別舉韓國改編真人真事的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強調我們可以尋找這樣的小故事,重建歷史真相,落實轉型正義。
 
到高雄,就是有熱情的民眾,給予總統蔡英文最歡迎的掌聲,蔡英文不是第一次參加余登發的記念音樂會,主要就是因為感念,這位高雄的前縣長余登發在台灣民主過程中的貢獻。
 
1979年余登發和兒子被指控涉嫌參與叛亂,當時的黨外人士齊聚高雄橋頭,遊行聲援余登發父子,這就是台灣民主發展史上重要的橋頭事件


總統特別舉韓國,敘述1980年幹國光州民主化運動,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強調我們必須更加落實轉型正義。

 
總統蔡英文:「有部電影在說光州民主化運動中,一位計程車司機我相信,我們台灣威權時代和民主化過程中,也有很多值得我們更深入,去尋找的故事,看到其他國家這麼重視轉型正義,我覺得我們要更加努力。」
 
這場余登發紀念音樂會,除了總統蔡英文以外,還有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高雄市長陳菊等都到場。特別的是,主辦單位在音樂選擇上,多了年輕人喜歡的元素,就是希望吸納年輕人進場,了解台灣民主歷程,同時接棒傳承。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