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八卦寮銀髮族關懷列車開抵永安 和老人家同樂


〔記者蔡宗彥永安報導〕國人平均年齡逐漸提升,邁向高齡化社會,老人長照備受關注,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與高苑工商共同推動﹁苑ㄟ好厝邊-銀髮開懷專案﹂,前往社區銀髮關懷據點服務,除了讓學生將在校所學學以致用,更可體驗服務長輩的感動。 

 服務團隊包含最受歡迎的三太子團、傳統調酒、日式扇子舞等表演團體,還有替長輩放鬆筋骨,受過專業訓練的按摩團隊。

 高雄市永安區新港社區位於盛產石斑魚的永安區,不僅有牽罟、沙雕等活動,也在去年度辦理關懷據點,關懷服務列車來到新港社區服務,而社區長輩也充分展現豪邁的海口人性格,熱情的與高苑工商同學互動,一起舞動身體與三太子共舞;高苑工商也帶來專業的按摩,讓長輩們相當享受。

 關懷據點謝老師表示,第一次和這樣的服務團隊合作,帶來相當精彩的表演和服務,讓長輩們都相當開心,非常感謝八卦寮基金會與高苑工商。

 高苑工商及八卦寮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表示,自二零一二年起,一路帶領高苑工商學生服務社區,至今已推動六年,如同余登發老縣長長期服務鄉梓,回饋鄉里,八卦寮文教基金會沿襲此精神,希冀能永續傳承。而孩子們在學校培養各種技能,帶著他們走出校園,進入社區替長輩服務,對同學來說,也是一種好的學習,不僅能將所學學以致用,更了解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締造服務精神的傳承,是相當難得的。社區服務方案愈來愈有口碑,各社區的邀請不斷,﹁苑ㄟ好厝邊﹂方案將持續進行,歡迎其他社區主動聯繫,讓高苑工商學生有更多服務學習的機會。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