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苑ㄟ好厝邊 高苑工商銀髮關懷列車走遍社區



近年來,國人平均年齡逐漸提升,老人長照備受關注,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與高苑工商共同推動苑ㄟ好厝邊-銀髮開懷專案,今(25)天前往高市永安區銀髮關懷據點服務,表演三太子團、傳統調酒、日式扇子舞等,還替長輩鬆筋按摩。
永安區新港社區今年開辦銀髮族關懷據點,服務列車今天首度來到新港社區,一開場以三太子團炒熱氣氛,沒想到長輩展現豪邁的海口人性格,與三太子共舞,接著穿和服出場的學生表演日式扇子舞,令人賞心悅目,最後還有人幫按摩,讓長輩非常享受。
八卦寮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表示,孩子在學校培養各種技能,帶著他們走出校園,進入社區替長輩服務,對同學來說,也是一種好的學習,不僅能將所學學以致用,更了解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自2012年起,一路帶領高苑工商學生服務社區,至今推動6年。
余政憲說,社區服務方案愈來愈有口碑,各社區邀請不斷,「苑ㄟ好厝邊」方案將持續進行,歡迎其他社區主動聯繫,讓高苑學生有更多服務學習的機會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