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更新時間:2017/07/11
障兒學馬術 已能撐身跪坐


「小興」原本是個無法跪坐的孩子,參加12堂馬術課程後,已能撐起身子跪坐,還能些微爬行,阿嬤看到他的進步,結訓典禮上掩不住內心激動。
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17馬術治療關懷課程昨天結業,12名「小騎士」拿到結訓證書,當中有4人罹患腦性麻痺、4人發展遲緩,3人自閉,1個是罕病兒,他們經過12周的馬術治療,肢體功能進步許多。
「小興原本是沒有辦法跪坐的,現在可以爬行移動」,小興的阿嬤興奮地說著孫子的進步。「小諳」的媽媽則說,小諳學騎馬後,下肢肌耐力與穩定度提升,坐姿平衡感增加,連口語都進步!
根據臨床經驗發現,馬術治療對罕病及腦麻、肢障者具有療效,但相關課程費用不低,多數家庭無法負擔,財團法人八卦寮基金會看見這些多重障礙者的需求,14年前贊助學費推動馬術治療,至今有168名學童受惠。
八卦寮基金會事長余政憲表示,基金會推動馬術治療多年,最初從單次的體驗營起步,近幾年與樹人醫專物理治療科及屏東大學特教系產學合作,建構更專業的治療團隊。大家一起出錢山力,讓許多特殊孩子有機會接受這項治療,綻放笑顏。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