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更新時間:2017/07/11
學子來按摩阿嬤笑呵呵



〔記者黃文政仁武報導〕高苑工商攜八卦寮精神回饋鄉里,啟動好厝邊「銀髮開懷」列車,昨天開抵仁武區八卦社區,「粉嫩」的高中生帶來三太子逗得長輩樂開懷,尤其受過專業訓練的按摩團隊,替阿嬤們放鬆筋骨,讓長輩舒爽笑呵呵,吳阿嬤說「看到這些囝仔,真正有夠歡喜」。

 近年來,國人平均年齡逐漸提升,老人長照備受關注,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與高苑工商共同推動「苑ㄟ好厝邊-銀髮開懷專案」,前往社區銀髮關懷據點服務,除了讓學生將在校所學學以致用,更可體驗服務長輩的感動。 

服務團隊包含最受歡迎的三太子團、傳統調酒以及櫻花妹日式扇子舞等表演團體,還有替長輩放鬆筋骨,受過專業訓練的按摩團隊。

 昨天服務列車來到仁武區八卦社區,社區理事長林洪錦秀表示,這種類型的服務還真的是第一次接觸,同學們都相當熱情,也讓長輩們相當開心。 社區長輩吳阿嬤也說,看到這些囝仔,真正有夠歡喜。

 八卦寮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表示,余登發老縣長長期服務鄉梓,回饋鄉里,八卦寮文教基金會沿襲此精神,自二零一二年起,一路帶領高苑工商學生服務社區,至今已推動五年,希冀能將八卦寮的精神永續傳承。

 他強調,孩子們在學校培養各種技能,帶著他們走出校園,進入社區替長輩服務,對同學來說,也是一種好的學習,不僅能將所學學以致用,更了解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傳承服務精神。

 社區服務方案愈來愈有口碑,各社區的邀請不斷,「苑ㄟ好厝邊」方案將持續進行,歡迎其他社區主動聯繫,讓高苑工商學生有更多服務學習的機會。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