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民間自辦馬術治療推廣 余政憲:盼更多慢飛天使受益



【大紀元20170228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怡欣台灣高雄報導)「馬術治療關懷兒童課程」每年寒假後在澳登堡馬術指導中心舉辦,在今年度開訓典禮當天,家長帶著身心障礙幼兒,一起體驗騎在馬背上遊戲般的治療課程。該課程由「八卦寮文教基金會」推動,前內政部長余政憲擔任董事長。余政憲表示,基金會每年提供12名小朋友接受為期3個月課程,家長僅需繳交報名費,孩子接受馬術治療意願高,該課程推動已13年,均獲得家長不同程度迴響。
每年馬術治療開訓,高市社會局長姚雨靜總會到場致意,姚雨靜表示,近年來「馬術治療」風氣漸起,然而由於費用高、人力需求多,國內推動相當不容易,八卦寮基金會自2004年起推動馬術治療,未申請社會局補助,很感佩民間團體對公益不遺餘力。
近年來淡出政治圈,余政憲更能空出時間投身於他熱愛的運動領域,在各項體育賽事經常看到他的身影,而他本身騎馬功夫也相當了得,余政憲表示,他接觸馬術治療是偶然緣分促成,「知道馬術對幼兒早期療育有幫助就承擔下來,沒想到這一做就是13年。」他說,推動這麼多年下來,從最初辦體驗營,一步一步走過來,現在集結更多學校與專業團隊進來,盼能將寶貴推動經驗提供學術參考。

人脈與交友甚廣的余政憲說,他很感謝志工無私協助以及企業友人慷慨解囊,讓這項有意義活動得以延續,他也表示會持續努力,也希望未來更多人投入,盼更多特殊小朋友有接觸馬術治療的機會。
今年馬術治療課程經治療師評估篩選12位小朋友參與,其中有4位腦性麻痺、4位發展遲緩、3位自閉症及1位罕見疾病個案。每一位小朋友在馬術治療課程中,都會有治療師、領馬員及兩位陪騎員協助,期間也會有期末與追蹤成效評估,讓家長了解小朋友的進步狀況。◇
責任編輯:葉琴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