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現在位置:首頁專題報導馬術治療開訓

專題報導

更新時間:2017/07/11
馬術治療開訓

〔記者黃文政高雄報導〕八卦寮基金會關懷身心障兒童的馬術治療課程昨天開訓,學員看到駿馬非常興奮直喊「帥」,十二堂課程下週四開始,董事長余政憲希望讓孩子有機會接觸馬術治療,也期待累積推動的可貴經驗,建立學術參考價值。

八卦寮基金會推動「馬術治療」已邁入第十四個年頭,每年提供十二位身心障礙的小朋友接近馬匹的機會,透過治療團隊的協力下,多數幼兒都有顯著的進步。

余政憲表示,推動馬術治療從體驗營起步、試辦,到近幾年與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的物理治療科及屏東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簽訂產學合作,連結更多專業治療師、培訓陪騎志工,建構起更專業的團隊。他希望讓孩子有機會接觸馬術治療,也期待累積推動的可貴經驗,建立學術參考價值。

今年的馬術治療課程十五日在大樹區澳登堡馬術指導中心開訓,經過治療師團隊事前的評估篩選後,其中有四位腦性麻痺、四位發展遲緩、三位自閉症及一位罕見疾病個案。

主辦單位指出,每一位小朋友在馬術治療課程中,都會有治療師、領馬員及兩位陪騎員協助,期間也會有期末與追蹤成效評估,讓家長了解小朋友的進步狀況。 

昨天的開訓典禮除了先讓參與馬術治療課程的幼兒先熟悉場地、親近馬匹,也邀請上一期接受治療的小朋友進行騎乘示範。參加課程的小朋友對於接下去的療育課程顯得興致勃勃,家長都希望能因此讓孩子有更大的進步。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