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更新時間:2017/07/11
馬術治療 慢飛天使初體驗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八卦寮文教基金會2017馬術治療關懷兒童課程今天開訓,慢飛天使的初體驗有興奮、有害怕,但家長分享時指出,孩子本來來繩子都抓不住,現在可以跟著馬匹律動,「這小小進步是他努力很久的成果」。


家長張詩芳說,孩子四肢很軟、張力很弱,年前首次接觸馬術治療,原以為「騎了馬上就好了」,滿懷期待,但孩子一上馬就哭,身體瘋狂搖晃,看到親友在臉書上回應有點受到打擊,但她持續讓孩子接受馬術治療,現在已經看到成果。
馬術治療師黃國裕表示,小朋友聽到要去醫院復健可能就哭了,而馬術治療是藉由遊戲強化肌肉、動作平衡,會引發參與動機,他認為孩子的發展是身心靈相互搭配過程,馬術治療可以提升認知,達到全面性進步,不單是肢體動作。
課程在大樹區澳登堡馬術指導中心辦理,今年有12名分別罹患腦性麻痺、自閉症、發展遲緩及罕病兒童參加,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高市社會局長姚雨靜、市議員邱俊憲、林芳如等人到場為慢飛天使們加油打氣。
姚雨靜指出,慢飛天使早期就導入適合療癒資源,可以在重要轉折點走向平順路程,不用領身心障礙手冊,馬術治療在早療中成本最高,但也是最和緩、小孩子接受度最高方式。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