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2012「TOUCH DOWN 青年夢想達陣」-補助方案-來去橋頭花哈哈
熱血青年志工帶動文創,創造獨一無二橋頭甘蔗染布 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以「touch down青年夢想達陣計畫」, 由雄熱血青年隊所提出的「橋頭花哈哈-我們在蔗禮」,因為方案創新又有在地性與延續性,因此獲得年度最高額5萬元補助。 雄熱血青年隊獲得社區的協助,暑假一開始就興糖/橋南社區活動中心指導社區媽媽們,學習用甘蔗葉染布,並且製作相關成品。 青年志工有一個遠大的夢想,希望將橋頭甘蔗產業注入新的生命,期許培養社區媽媽成為種子教師,將來遊客來到橋頭,除了到糖廠吃冰、搭五分車,還能親手體驗甘蔗染樂趣,成為橋頭的觀光特色之一。 雄熱血青年隊成員共有20幾位,是來自不同高中、大學的高雄子弟,他們集結各自的專長,自主性的投入志工服務,透過去年暑假一起替橋頭鐵道旁牆面彩繪的經驗,培養出對橋頭的情感,因此今年還是選擇橋頭,提出延續性的服務計畫,並且獲社區的支持與協助。 橋頭是個有豐富歷史文化的鄉鎮,早期種植甘蔗聞名,橋頭糖廠更是全台第一座製糖廠,日治時期便開始利用甘蔗製糖,隨著時代的變遷,雖然製糖產業不再,但談起甘蔗卻是居民們的共同回憶。今年雄熱血青年隊發揮創意,利用原本毫無經濟價值的甘蔗葉結合染布的概念,或許將會成為橋頭新的觀光特色。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