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2011年鐵鎚新生盃全國硬式青棒邀請賽
每一年新學期,各校棒球隊中都會出現許多新面孔,他們是各校隊的生力軍,是棒壇的新希望。但對於這批新鮮人而言,要能穿上校隊服裝代表學校出賽,往往需要1-2年的磨練才有機會。
 
為了能讓球壇新血有表現的舞台,能讓團隊的合作默契更加純熟,也讓新生球員的能力及早被看見,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與高雄市高苑工商自2011年起,將以「鐵鎚新生盃全國硬式青棒邀請賽」為新生球員打造競賽舞台,提供全國青棒新球員相互切磋的機會,感受穿上校隊球衣的榮譽感。
 
這個比賽雖是今年首次舉辦,但名稱卻有它歷史的淵源。「鐵鎚盃」是高苑工商暨八卦寮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為紀念已故父親余瑞言而舉辦,已辦理慢速壘球賽十多屆,後鑑於近年基層棒球的興衰,因此近三年轉為舉辦乙組棒球比賽。而高苑工商棒球隊原由余瑞言先生大力推動而組成,後因故解散,在余政憲擔任立法委員時,與當時高苑工商侯寬信校長再次重組高苑棒球隊,期待栽培高雄的棒球運動。經過多年努力,有了一定的成績,也培育出不少棒壇主力。因此,「鐵鎚盃」不僅代表棒球由上而下的紮根,更有背後傳承與推動的意義。
 
自2011年起,「鐵鎚新生盃」將成為全國硬式青棒新生球員的第一場重要賽事。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