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青年夢想達陣 八卦寮文教基金會助一臂之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第6屆「touch down青年夢想達陣」計畫,計有5隊雀屏中選,分別獲得4.6萬元至2萬元補助,這群年輕人將懷抱著夢想與熱情,環台回饋社會。
八卦寮文教基金會每年編列經費,補助勇於將夢想付諸行動的青年朋友,今年錄取的5件計畫案,包括高雄大學學生「環你一個夢」計畫,同學將騎單車環島,贈送60支口琴給途經的4所育幼院幼童,並進行口琴教學服務,同時將陪伴並服務2所老人院,推廣公益精神。
雄中雄女吉他研究社的「戀一夏琴、譜出我們的吉他夢」計畫,則是以搭火車環島方式,至各火車站表演並募集發票、募款,將捐贈給社福機構,同學也將擔任社服機構志工;樹德科大表演藝術系同學的「童言而戲」,則將為國小至高中生舉辦戲劇夏令營。
一群大學生、高中生組成的國際服務團隊,提出「Light Love小太陽計畫」,將帶著108盞太陽能LED燈前往柬埔寨,替許多家庭的夜晚帶來光明;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同學組成的「Live Play」轉播團隊,將在八卦寮文教基金會12月舉辦的鐵鎚盃乙組棒球八強邀請賽,進行精彩賽事轉播。
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表示,青年的最大資產,就是無比的創意和熱情,但往往缺乏資金,該基金會自2011年起,開始補助在地青年將具體計畫付諸行動,鼓勵青年勇敢做夢,用熱情帶領社會前進。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