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星期人物/余政憲拼選務又熱心社區服務

明年總統大選民進黨展現拚勝的決心,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多次南下高雄走透透掃票,陪同小英上山下海拼勝選的高雄市競選總部總幹事余政憲,選務忙得分身乏術之際,更不忘其一手推動的「苑ㄟ好厝邊│銀髮開懷專案」社區服務。再怎麼忙,余政憲一定撥出時間參加「苑ㄟ好厝邊」關懷社里的活動,親自走訪社區和老人家搏感情。

 「苑ㄟ好厝邊│銀髮開懷專案」社區服務是余政憲一手催生,免費到社區服務,社區關懷據點紛紛爭相邀請,現在已是相當受歡迎的社服活動。

 「苑ㄟ好厝邊」是由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與高苑工商共同推動的方案,推動至今已邁入第四年,深獲好評,連結學校資源與社區需求,期許能營造地方與校園的密切互動,不但讓同學們能發揮學習所長,同時也推動志願服務的精神。

 中秋連假前,「苑ㄟ好厝邊│銀髮開懷專案」是首次前往田寮偏鄉,來到田寮西德社區日托班替長輩服務,由三太子社團帶來精彩的表演,讓長輩們感受到年輕的氣氛﹔美顏美髮科同學俐落的剪髮技術加上受過專業訓練的同學按摩起來,讓長輩彷彿置身美容院中,除此之外,還有餐管科同學精彩的花式調酒表演,搭配美味的小點心,讓阿公阿嬤各個笑容滿面,直說:「這些囝仔來服務咱,乎阮有吃又有抓,實在有夠讚」。

 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也親自到田寮和老人家同歡,也祝福他們中秋快樂。對於「苑ㄟ好厝邊」的社區服務,余政憲再怎麼忙也會撥出時間參加,感受服務社區的喜悅。

 他說,學校培養孩子學習各種技能,能夠到社區服務替長輩服務也是一種好的學習,更能讓同學體會替人服務的快樂,了解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

 曾經擔任高雄縣長的余政憲,目前也是蔡英文競選總統高雄市競選總部的總幹事,肩負操盤、輔選重任﹔最近蔡英文密集走訪高雄,可以看見余政憲都親自陪同跑行程。雖然選務正忙得分身乏術,但是「苑ㄟ好厝邊」的社區服務,余政憲並不會缺席,而是更熱心參與,關懷社區老大人,也和年輕學子分享「為人服務」的快樂。 (記者蔡宗彥)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