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更新時間:2017/01/20
畢業生扛吉他環島 募發票助弱

「我們想成為能給人力量與溫暖的人!」18名雄中、雄女吉他研究社的畢業生,昨天從高雄火車站展開14天的「募夢.慕夏.木吉他」環島之旅。每天上午在某個火車站演出募發票,當天下午前往該縣市社福機構陪老人或弱勢童。
這群大學新鮮人經過3個月的籌備,終於起程。從高雄火車站出發,將以順時針方向環島。計畫到15個火車站走唱募發票,下午就到當地的育幼院或老人院,用音樂帶來歡樂和陪伴,並捐出募集的發票。
學生昨說出心聲,「其實青澀的我們也懼怕,沒有能力帶給這個社會什麼。但與其羨慕別人的勇敢,我們決定自己參與這個世界。」
他們想去旅行,想要帶給人溫暖和力量,希望到時候能看見更多人對這塊土地的關懷。
為了與小朋友打成一片,成員都取了綽號。「阿品姊姊」陳品樺來自單親家庭,她很高興與相同理念的朋友一起環島,這是雄中、雄女吉研社員的畢業旅行,讓自己成長,也為人帶來快樂。
活動總召「有趣葛格」謝翔宇說,為了這趟環島之旅,大家準備了好幾個月,也都如願考上好大學。八卦寮文教基金會也贊助社團部分圓夢經費。
吉研社學生昨天上午在高雄火車站旁廣場演出,許多路過的民眾被學生的熱情與理念感動,紛紛慷慨捐發票。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