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更新時間:2017/01/20

單車環島做公益 青年夢想達陣

〔記者蔡宗彥橋頭報導〕暑假展開了,許多大學生選擇投入公益行列。高雄大學一群學子,以單車環島方式,到七所育幼院送口琴和教學,也在六處海岸線進行淨灘。年輕學子的公益精神,獲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補助經費,協助他們圓夢。

 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推動﹁touch down青年夢想達陣計畫﹂,每年編列經費補助青年勇於將夢想付諸行動,今年辦理第五屆,最後經過面試複審共有十隊脫穎而出獲得補助。

 這十件計畫包括﹁環你一個夢想﹂一群高雄大學的學生,藉由單車環島的方式,在所經之七所育幼院贈送口琴並進行教學,除服務弱勢孩童,也與不同文化的幼童進行交流,並在所經的六個海灘進行淨灘服務,推廣公益精神。

 ﹁ONE FOR ONE愛綿綿計劃﹂是以機車環島方式到十九縣市,義賣棉花糖,並回饋給弱勢兒童。

 ﹁吉姆四飛向夢想的國度﹂,則是一群來自雄中雄女的高材生所組成的吉他研究社,以搭火車環島的方式,早上至社服機構擔任志工,下午在各火車站表演,分別進行募款及募集發票,並捐贈社福機構。

 ﹁跟我就能營﹂及﹁募夢﹂分別在楠梓帶動國小學生以及弱勢、新住民的孩子們透過參加營隊培養彼此相愛、同理心、禮貌、尊重等特質及帶領內門地區的孩童進行一場快樂又豐富的營隊。

 ﹁LOOKING FOR LOVE﹂及﹁KINGDOM﹂皆為來自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的同學,透過影片了解骨髓捐贈以及喚醒大眾對單親家庭的關注。

 此外,也有三隊由高雄醫學大學學生所組成的國際志工團隊,分別至馬拉威及南北印度進行服務。

 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表示,青年的最大資產就是無比的創意和熱情,但往往缺乏資金而退卻,八卦寮文教基金會鼓勵青年勇敢做夢,用熱情帶領社會前進,因此從二零一零年起開始補助在地青年將具體計畫付諸行動,基金會將持續推動達陣補助計畫,成為青年朋友實現夢想、奉獻社會的後盾。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