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八卦寮助杜乙兒完成徒步環島夢想

〔記者蔡宗彥茄萣報導〕畢業於高苑工商的青年杜乙兒,入選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推動﹁touch down青年夢想達陣計畫﹂,他以徒步環島方式,向大家索取﹁free hug﹂免費擁抱,藉此傳達愛與關懷。在歷經近三個月的徒步環島後,昨天下午來到茄萣興達國小終點站,和八卦寮基金會人員分享夢想達陣的喜悅。
 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推動﹁touch down青年夢想達陣計畫﹂,每年編列經費補助青年勇於將夢想付諸行動,今年辦理第四屆,共收到十五件申請案,最後經過面試複審,共有四隊脫穎而出獲得補助。
 其中,有一個方案為個人執行,畢業於高苑工商,目前就讀於高苑科技大學的杜乙兒,決定以徒步環島的方式,於所經過的鄉鎮向大家索取﹁free hug﹂免費擁抱。杜乙兒表示,因現今科技的發達,讓社會上人與人之間逐漸冷漠,想藉由自身的力量傳達愛與關懷,而擁抱是最無聲也最真實的情感,因此決定透過最簡單的擁抱,喚起人們心中小小的熱情與溫暖。
 杜乙兒自七月一日由高雄出發,在經過兩個多月的路程,以逆時鐘方向繞行台灣,昨天下午抵達終點站高雄茄萣區興達國小,途中不僅歷經颱風、暴雨,也體驗了原住民生活、農家生活,他表示在這趟旅途中,讓他了解更多不同的風情,也體會到其實這社會上還是有許多溫暖的。
 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特地在現場舉行迎接儀式,歡迎這位築夢踏實的青年回到高雄。
 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表示,青年的最大資產就是無比的創意和熱情,但往往缺乏資金而退卻,八卦寮文教基金會鼓勵青年勇敢做夢,用熱情帶領社會前進,因此從二O一O年起開始補助在地青年將具體計畫付諸行動,基金會將持續推動達陣補助計畫,成為青年朋友實現夢想、奉獻社會的後盾。
 對於這次高苑工商校友杜乙兒完成徒步環島的壯舉,余政憲表示,非常欣慰看到畢業於高苑工商的校友,能夠憑著自己的理念完成這樣不簡單的任務,相當值得嘉許,也希望能夠成為年輕人的榜樣,將理想化為實際行動。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