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更新時間:2017/01/20
學生公益單車隊 趕回投入救災
 

暑假期間,高雄大學10名男大學生組環島單車服務隊,原預計花20天做公益,但在高雄發生石化氣爆後決定提前3天返回高雄為災民服務;總召陳韋旭說,過程辛苦但心靈充實。
這10人都是高雄大學「希望小種籽」成員,包括總召陳韋旭、林佑任、洪健耀、陳柏瑋、張經偉、張耀麟、劉家豪、王雋元、王貽德、吳偉銓。其中有5人是大一生,也是初次參加公益活動,感受特別深刻。
陳韋旭說,這次行動也是他們的「圓夢計畫」,分別獲得青輔會、大高雄圓夢計畫、八卦寮基金會與南台科大等補助約24萬元,扣除購買口琴送給幼童的10萬元經費,其他都用在租車、住宿等。
他們單車行經的地方包括高雄蚵子寮、屏東滿州、台東、花蓮、苗栗與台中等七家育幼院,並就近在這些育幼院附近的海灣淨灘;陳韋旭說,口琴簡單易學,每名幼童都可以在一小時內學會吹奏小星星,期待藉此啟發幼童們學音樂的興趣,也可以與其他小朋友文化交流,增進友誼。
陳韋旭5年前曾參與八八風災救難工作一個月,也因此認識了很多志工,讓他更了解做公益的意義,自此他就經常做社會服務,今年畢業就考取警大,期盼未來能成為「優秀的人民保母」。
他與家人就住在這次氣爆現場的附近,而聽到鄰居受難,也讓他更加感受到生命無常,決定帶領團員提前3天返回高雄投入救災;談到環島行程,他說:「身體很累,但心靈很滿足」。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