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環台50天 徒步抱抱「喚起熱情」

高苑科大學生杜乙兒頂著酷暑徒步擁抱台灣;本月1日起他每天背著畫有台灣的旗幟,徒步廿多公里,到了休息點時就會與人「抱抱」。他說:「原來台灣人這麼地溫暖」。
國內外媒體都曾報導過有人因車禍摔倒在馬路上無人聞問案例;21的歲杜乙兒說,這讓他今年暑假有了徒步環台的念頭,期望藉此驗證「台灣人會這麼冷漠嗎」?
他說,他也希望透過徒步環島,在各地傳遞FREE HUG免費擁抱的想法,「我想透過最簡單的擁抱喚起人們心中最初的感動與熱情。」
杜乙兒徒步環台裝備很簡單,隨身只有幾件換洗衣物和一雙拖鞋;徒步時戴著一頂斗笠,穿著布鞋,背著畫有台灣的旗幟,每晚到了休息點時,便會到市中心或鬧區發起一小時的「FREE HUG」活動。
「幾乎沒有人拒絕我的抱抱」,杜乙兒說,連女性聽到他的想法後,也願意給他一個熱情擁抱,並在旗幟上簽名留念;有的人跟他抱抱後,還會請他喝涼水,向他豎起大拇指表達支持與認同。
最初杜乙兒想用4萬元完成這項徒步環台的計畫,但因他打工只賺到2萬元,便參加八卦寮基金會舉辦的「青年夢想達陣」徵選計畫,獲得1萬元的補助。
昨天他說,這十天來他每晚住宿花費都未超過500元,有同學或朋友會招待他一頓飯或涼水,所以他至今花費不多;他估計用2萬元就可以完成徒步環台計畫。
他期望在50天的旅程中,可以擁抱上百個人,並歡迎大家加入他的粉絲專頁「徒步擁抱世界」;徒步期間也歡迎有人收留(提供免費住宿)、供食或加入他的徒步環台行動。到昨天他擁抱了卅多人。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