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更新時間:2017/01/20
青年圓夢計畫 四隊脫穎而出
 
〔記者蔡宗彥橋頭報導〕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推動﹁touch down青年夢想達陣計畫﹂,每年編列經費補助青年勇於將夢想付諸行動,今年辦理第四屆共收到十五件申請案,最後經過面試複審共有四隊脫穎而出獲得補助。

 這四件計畫包括﹁徒步擁抱台灣﹂是一位青年想藉由徒步環島的方式,並以free hug方式傳遞人與人之間的原始的熱情;﹁環你一個夢想﹂一群高雄大學的學生,藉由單車環島的方式,在所經之七所育幼院贈送口琴並進行教學,除服務弱勢孩童,也與不同文化的幼童進行交流,並在所經的六個海灘進行淨灘服務,推廣公益精神;﹁ProMiss﹂由義守大學七個女生組成,以紀錄片的方式,拍攝一位曾經入選中國體操隊的台商子女,在受傷後回到台灣,重返體操與啦啦隊舞台的永不放棄的精神;﹁fraternity﹂同樣來自義守大學,改編跨國爭奪撫養權的真實事件作為題材拍攝劇情片,希望喚起國人對單親家庭的關切。

 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表示,青年的最大資產就是無比的創意和熱情,但往往缺乏資金而退卻,八卦寮文教基金會鼓勵青年勇敢做夢,用熱情帶領社會前進,因此從二零一零年起開始補助在地青年將具體計畫付諸行動,基金會將持續推動達陣補助計畫,成為青年朋友實現夢想、奉獻社會的後盾。

 此次獲得青年夢想達陣補助計畫的高雄大學團隊將於七月十九日出發,帶著印有八卦寮文教基金會logo的口琴,於環島過程中贈送給七所育幼院的幼童並進行口琴教學服務,預計將贈出一百支口琴,讓弱勢孩子能夠擁有一個獨特的兒時回憶,也象徵八卦寮基金會的精神傳唱全台各地。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