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更新時間:2017/01/20
大四生徒步環島 沿路討抱

「台灣人,其實沒那麼冷漠...」有感於台灣社會動蕩不安,高苑科技大學男大生杜乙兒發起「Free Hug(免費擁抱)徒步環島」行動,上周已悄悄從高雄茄萣出發,一路往南再返回原點,預計走上50天,尋找寶島最珍貴的人情味。
今年將升大四的杜乙兒,不讓暑假白白度過,6月底獨自一人踏上旅途。
背起簡單行囊,理著一顆三分頭,戴斗笠、穿防護裝,不畏豔陽、風雨,持著手繪台灣地圖及Free Hug海報,逢人就討抱抱,引起路人側目。
去年,杜乙兒即完成「搭便車環島」行動,今年捲土重來,藉由「免費擁抱」理念,盼喚起人們心中最初感動與熱情。他說,媒體塑造台灣社會冷漠、無情,加上科技加深人與人之間隔閡,他要打破如此窠臼,親自感受這塊土地上的人事物。
「實際踏過,才會知道寶島的美好。」從小沒出過國,杜乙兒不抱遺憾,他說「走過寶島一輪,再出國也不遲啊!」徒步環島沒有既定路線及行程,「只要踏出這一步自然就有路了,畢竟路是人走出來的啊!」
昨日是徒步環島第7日,他行經屏東枋寮,路人、騎士見他獨自一人雨中徒步,貌似「苦行僧」主動上前慰問;旅程中,因迷路到警局問路,意外被招待晚餐,讓他心頭暖了起來。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