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更新時間:2017/01/20
八卦寮文教基金會關懷銀髮族

 〔記者蔡宗彥橋頭報導〕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與高苑工商共同推動﹁苑ㄟ好厝邊-銀髮開懷專案﹂,由學校老師及同學們組隊到各社區為長輩服務,經由基金會作為聯絡平台,連結學校資源與社區需求,期許能營造地方與校園的密切互動,不但讓同學們能發揮學習所長,同時也推動志願服務的精神。由於深獲好評,服務方案從去年推動迄今不間斷。

 昨天高苑的志工們來到高雄市仁武區的仁和社區老人日托班,為社區帶來無限活力。位於仁武區登發國小旁的仁和社區銀髮日托班由志工媽媽們帶領,今年三月才開辦,就已得到社會局評鑑的優等,相當不簡單,長輩們也都特別有活力,在高苑工商三太子社團的舞動下,充分展現高雄人的熱情,興高采烈的與三太子共舞,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除此之外,同學們還秀出了參賽得獎的調酒表演,餐管科的調酒社成績相當不錯,經常參加比賽獲得獎項,精彩的表演技巧讓長輩們拍手叫好。現場還有同學自製的小點心,讓長輩們一邊看表演一邊享用,再加上電機科同學替長輩按摩,紓活筋骨,美顏美髮科同學在今年獲得全國美髮技術科團隊比賽第七名,甚至還有同學獲得金手獎,大家大展身手替長輩剪髮,阿公阿嬤們都對同學的表現讚不絕口。同

 時擔任八卦寮文教基金會及高苑工商董事長的余政憲表示,校園社區化是未來的趨勢,學校應該就是社區的資源,鼓勵師生從事志願服務,讓同學們到社區展現所學,也透過替長輩服務,體會奉獻的精神。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