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更新時間:2017/01/20

折翼天使馬背找到新生

〔記者黃文政大樹報導〕八卦寮文教基金會歷經十多年的努力,讓更多人認識馬術治療,昨天又有十二位折翼天使「畢業」,「科科」透過馬背上的震動與觸覺,表情多了互動愉快,爸媽有笑容,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表示,折翼天使在馬背找到新生。

經過為期三個月的努力,十二位參加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馬術治療課程的身心障礙小朋友們,昨天在社會局長姚雨靜及余政憲的見證下,在大樹區澳登堡馬術指導中心頒發超級小騎士結訓證書,父母親並與大家分享馬術治療的成果。

今年的課程於三月三日至五月廿六日展開,小學員們上課前先進行前測評估,課程結束時再接受後測評估,參與的十二位小朋友中有四位腦性麻痺、二位發展遲緩、二位肢體障礙、一位小腦發育不全、一位左腦發育不全、一位多重障礙及一位罕見疾病個案。經過十二堂課的努力,多數小朋友都有了明顯的進步。

治療師與陪騎志工都見證折翼天使的進步,證明馬術治療的成效,他們說,身心障礙小朋友透過馬匹震動與觸覺等大量資訊的衝擊,讓小朋友的大腦反應重整,坐得穩,走得出來,心情輕鬆,情緒好,臉部的表情豐富,最重要的是,跟逼著他們做復健的媽媽,緊繃的關係更和緩了,互動更多了,大家都看到孩子成長進步的機會。

余政憲表示,因為了解馬術治療的效果,所以即使辦理課程的經費頗為可觀,基金會的人力也有限,但還是堅持不間斷地推動,今年基金會更與屏東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簽訂產學合作,藉由拋磚引玉,期望能有更多的人和單位投入。

對於家長們最關心的是課程結束後持續治療問題,余政憲說,為了減輕家長們的負擔,基金會以團體會員的方式,負擔團體會員年費,再補助家長們每位孩子每次上課一半的費用,讓孩子在十二堂正式課程後還能自由決定接受治療的時間與次數,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