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更新時間:2017/01/20

慢飛天使送母親卡 媽媽超感動

〔記者黃文政大樹報導〕「媽媽,我愛你」講得容易,要讓慢飛小天使說出口,卻先要經過一段辛苦的路,參加八卦寮文教基金會馬術治療課程的小熙,進步看得見,送媽媽母親卡,媽媽感動不已,陪騎志工「非常振奮」。

 每年五月,是感念母親的季節,特別是身障兒的家長,更值得令人欽佩,也需要更多的鼓勵,八卦寮文教基金會特別安排小天使與媽媽聯手製作卡片,讓小天使將康乃馨送給媽媽,藉此感謝媽媽對他們無怨無悔地付出。

 八卦寮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表示,看著這些偉大的母親,為了孩子成長所付出的辛苦,讓人相當感動。

 他說,自己的母親逝世也快兩週年了,每逢佳節倍思親,期待透過基金會規劃母親節感恩活動,鼓勵這些偉大的母親,讓慢飛天使的未來能走得更加穩健。

 透過馬術治療課程,小熙的下肢穩定度的控制變好了,肌耐力也增加,陪騎志工與治療師都非常開心,母親節前夕送出母親節與康乃馨,更令大家振奮。

 小熙媽媽陳億玲說,小熙每週都非常期待來騎馬,小熙也高興的說「我最帥、最愛騎馬」,小熙媽媽非常謝謝治療團隊的用心。

 治療師徐敏指出,小熙原本穿著輔助鞋,在無人輔助的情況下,每往前走一、二步就會跌倒,馬術訓練可加強他的肌耐力,及肢體平衡穩定,如今沒有人輔助的時候,小熙越走越穩健,雖身體左右傾斜,但已夠大家興奮不已。

 三歲的榮榮口語表達能力較差,在經過馬術治療後,親友們都對他的進步感到又驚又喜,也更加理解治療師用心指導的一面,母親節前夕聽到榮榮說「媽媽,我愛你」,榮媽媽深感欣慰。 

 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說,馬術治療因費用較高,且需要有適合的場地,搭配專業的治療師,在國內較不普遍,八卦寮文教基金會每年補助十二位小朋友進行十二堂課程,期許透過這樣的治療方式,幫助更多慢飛天使更穩健地走向未來。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