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現在位置:首頁專題報導馬術治療起跑

專題報導

更新時間:2017/01/20

馬術治療起跑

〔記者黃文政大樹報導〕八卦寮文教基金會馬術治療課程昨天起跑,十二位小朋友參與此次課程,對於接下去的療育課程顯得興致勃勃,家長都希望能因此讓孩子有更大的進步。

許多家有身心障礙幼兒的父母都不斷地在尋找新的方法、新的知識,希望能在孩子的復健療育上能有更大的幫助。

「馬術治療」是漸漸為醫療及特教領域的方式,但是它的執行門檻很高,既要有適合的場地、馬匹與教練,還要有熟悉馬術治療的治療師,加上騎馬的費用又高,在國內推動是相當不容易的。 

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自二零零四年開始不間斷的推動馬術治療,每年提供十二個名額給身心障礙的小朋友接近馬匹的機會,透過治療團隊的協力下,多數幼兒都有顯著的進步。 

今年的馬術治療課程昨天(二十五日)在大樹區澳登堡馬術指導中心開訓,董事長余政憲、社會局長姚雨靜等人都到場位小朋友祝福。

 余政憲表示,馬術治療推動工作非常辛苦,還好一路走來有許多友人和伙伴的支持,逐步建立起專業團隊,他希望讓孩子有機會接觸馬術治療,也期待建立學術上的參考價值。

 姚雨靜肯定八卦寮文教基金關懷弱勢付出這麼多時間與金錢,持續不斷的推動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今年馬術治療有十二堂課程,經過治療師團隊事前評估,篩選出十二位小朋友參加,其中有四位腦性麻痺、二位發展遲緩、二位肢體障礙、一位小腦發育不全、一位左腦發育不全、一位多重障礙及一位罕見疾病個案。

 該會指出,每一位小朋友在馬術治療課程中,都會有治療師、領馬員及兩位陪騎員協助,期間也會有期末與追蹤成效評估,讓家長了解小朋友的進步狀況。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