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更新時間:2017/01/20

馬術療癒 遲緩兒能走了

【陳宏瑞╱高雄報導】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舉辦的關懷兒童馬術治療課程,昨天上午在澳登堡馬術中心開訓,有十二位腦性麻痺、自閉症、發展遲緩等身心障礙兒童參加,小朋友們首次與馬兒見面,餵牠們吃東西培養感情,有的小朋友嚇得大哭,也有人開心的撫摸馬匹,彷彿在玩大玩具,又怕又興奮。

馬背上復健進步快

八卦寮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表示,基金會從二○○四年起推動馬術治療,但因須有合格場地、馬匹及教練,費用也不便宜,所幸經篩選,每年仍有十多位小朋友可受惠,每名小朋友在馬術治療課程,均有治療師、領馬員及兩位陪騎員陪伴,期間也有期末及追蹤成效評估。 
患有「狄藍吉式症候群」罕見疾病的蘇家平,兩年前曾參加過課程,昨現身說法,並示範如何在馬背上做復健運動,蘇爸爸開心說,家平以前根本無法走路,如今已可走平穩,進步程度讓人欣慰。 
復健師吳汀原表示,身心障礙小朋友騎馬時,可訓練平衡感及肌力,讓軀幹、下肢更有自主控制能力,若再搭配游泳或其他復健,對小朋友成長很有幫助,像馬術營就是不錯的選擇。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