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更新時間:2017/01/20

 馬術治療12折翼天使受惠

 〔記者黃文政大樹報導〕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自二零零四年開始,不間斷的推動馬術治療,透過治療團隊的協力下,多數幼兒都有顯著的進步,今年共有十二位身心障礙小朋友參與,獲得接近馬匹的機會,十二天的課程今天(二十六日)開訓。

 由八卦寮文教基金會主辦的馬術治療課程,二十六日(四) 在大樹區澳登堡馬術指導中心開訓,預定進行十二次課程。

 經過治療師團隊事前的評估篩選後,有十二位小朋友參與此次課程,其中有五位腦性麻痺、一位自閉症、一位腦炎、二位發展遲緩、二位多重障礙及一位罕見疾病個案。

 每一位小朋友在馬術治療課程中,都會有治療師、領馬員及兩位陪騎員協助,期間也會有期末與追蹤成效評估,讓家長了解小朋友的進步狀況。

 開訓典禮除了先讓參與馬術治療課程的幼兒先熟悉場地、親近馬匹,也邀請上一期接受治療的小朋友進行騎乘示範,參加課程的小朋友會在接受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及與會貴賓祝福後開始治療課程,家長都希望能因此讓孩子有更大的進步。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