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更新時間:2017/01/20

馬術治療幫助大
 
〔記者黃文政大樹報導〕「崴崴」是典型發展遲緩兒,接受馬術治療前,「亂亂闖」很難受控制,也無法溝通,昨天早上結訓時,治療師劉金枝高興的說,「崴崴」學會坐起來等指令,拿到東西會點頭感謝,懂得溝通第一步,再一次證明馬術治療的成效。

 由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贊助的馬術治療兒童關懷課程,昨天舉行結訓典禮,又有十二位「折翼天使」克服發展遲緩障礙,「走出」人生的一大步,他們在家人的鼓勵掌聲中,從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社會局張乃千局長、大樹區長黃傳殷、八卦寮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等人的手中接下小騎士勳章與結訓證書,並接受所有人的祝福,繼續跨出精彩人生的步伐。

 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自二零零四年便開始推動馬術治療,余政憲表示,在基金會多年的努力下,讓低收入的弱勢家庭身障兒童也有機會得到馬術治療的機會。劉世芳則肯定基金會的付出,帶給許多家長新希望。

 「崴崴」的爸爸更高興看到孩子的進步,他強調,會發出聲音,想要跟人互動,可以跟人溝通,而且很想學東西。

 八卦寮文教基金會指出,小朋友依依不捨跟馬匹道再見,因為接受馬術治療都有明顯的進步,所以幾乎每一位都選擇繼續接受基金會補助,做半自費課程。
發佈日期:2013-06-02 00:10:00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