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更新時間:2017/01/20
熱血棒球魂 騎士的成長之路

二十五年前一群台南市灣裡區和高雄市茄萣區的棒球同好,大部分都是國小和國中同齡的小孩組合成一支少年棒球隊,命名為「台南騎士棒球隊」,隊員們都是一群從未接受過棒球正規棒球訓練的孩子。
 當年總教練杜明村先生在星期假日無私的指導,這群孩子也因杜教練的啟蒙,有部分成員加入南英青棒隊或其他高中棒球隊,實力也逐漸在台南市乙組球隊獲得認可。
 騎士們因遇到當兵問題加上人員短缺而解散,直至十五年前在隊長劉崇正的號召下重新組隊。
 台南市府城棒球協會目前鏖下共有八支球隊,都利用週日在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棒球場打球,盛億鑫騎士隊也是其中一員,杜明村教練已退居幕後,前線由子弟兵鄭俊廷掌兵符。
 這支球隊最大的功臣是因打球交流認識的安南區盛億鑫金屬科技經理蘇軍豪,他一直很欣賞騎士隊的打球風格和謙虛的打球態度,回家遊說去年已過世的董事長蘇豐南贊助,並正式更名為「盛億鑫騎士棒球隊」。
 騎士軍曾在2013年遠征台北市,奪得全國乙組棒球賽的季軍。上週參加南部最大的乙組盃賽,也就是由前內政部長和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舉辦的鐵鎚盃乙組棒球賽決賽,不負眾望奪得這項比賽冠軍,也一圓騎士的冠軍夢,終不辜負蘇豐南董事長對騎士軍最大的期盼。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