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更新時間:2017/01/20
鐵鎚盃乙組成棒盛億鑫奪冠

號稱南部規模最大的乙組棒球盃賽「鐵鎚盃乙組八強棒球賽」,台南市由盛億鑫和新力兩隊代表出征,最後冠軍決賽由盛億鑫和高雄市健燁隊遭遇,盛億鑫眾「騎士」們展現韌性,以五比四力退初賽不敵的健樺隊,拿下今年鐵鎚盃冠軍。 
 和慢壘一樣,目前台南市有一票熱愛棒球的球友組成乙組成棒隊和長青棒球隊,周末假日均在球場廝殺,兩者最大的不同是乙組棒球球友年齡都在二十至三十五歲之間,很多都是想圓夢的大學在校生或畢業生,長青棒球都是五十歲以上的LKK,很多都是退休的成棒選手。
  2015鐵槌盃十二月中旬在高雄市岡山棒球場開打,一連打四週才賽完。今年共有台南高屏八支球隊與賽,預賽分成二大組,盛億鑫騎士軍首場面對屏東代表龍威騎士隊,二支騎士之爭,盛億鑫技高一籌以七比三奪得首勝。
 接著一日二戰,下午面對高市代表健燁隊,健燁隊實力堅強,加上盛億鑫因體力不濟以十比零慘敗。隔週面對也是強敵的高市野馬隊,在誰勝誰晉級的壓力下,全隊騎士將士用命,取得勝利,以分組第二名晉級四強賽。
 騎士四強賽首場面對A組第一名的高苑工商棒球隊,該隊由學生隊組成,實力堅強,先攻的騎士軍首局趁小老弟不穩豪奪五分並一路領先至終場結束,首先獲得冠軍戰門票。
 另一組兩強高市健燁和南市新力廝殺,健燁取勝,在冠軍戰再次和盛億鑫窄路相逢。盛億鑫曾在預賽慘敗健燁手上,全隊激起鬥志,希望能一雪預賽慘敗陰霾,二局下健燁隊二壘安打加推進,騎士軍投手又投出暴投,健燁先馳得點。
 騎士軍到了第五局上攻擊再起,以連續二支安打加上突襲短打,形成滿壘,隨後打者朱國瑄擊出清壘深遠的三壘打,再上四壞球保送,前職棒選手陳柏勳補上一記高飛犧牲打拿下第五分,以五比一暫時領先。
 但健燁隊也不是省油的燈,五局下展開反攻,以一支深遠的三壘打一口氣打回三分,比數來到五比四,騎士隊小贏一分。還好騎士軍先發投手秦先昱靠著強大的意志力撐到最後一位打者擊出中外野高飛接殺,沒收比賽,驚濤駭浪中登上冠軍寶座。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