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更新時間:2017/01/20

 
二零一五鐵鎚杯棒球賽岡山開打

〔記者蔡宗彥岡山報導〕二零一五第七屆鐵鎚盃乙組棒球八強邀請賽在岡山棒球場開打,來自高雄、屏東、台南等地區八支業餘球隊將於三個周日同場競技拼冠軍;今年屢創佳績的青棒勁旅高苑工商派出以鋁棒組為主力的隊伍,期能以地主身分留住冠軍杯。

 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為紀念已故父親余瑞言而創辦的鐵鎚盃比賽,歷經十多屆慢速壘球賽後,近年來轉型為業餘乙組棒球賽,已成為南台灣重要乙組棒球年度盛事,而今年的邀請賽從八強賽開打,不僅讓賽事更加有看頭也增添整體球賽強度與力道。

 開幕儀式二十日在高苑工商表演的戰舞中拉開序幕,由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市議員陳政聞、高苑工商家長會長邱淑霞以及義大犀牛球星林晨樺跟黃思漢進行開球儀式後,賽事正式開始。

 本屆的冠軍隊不僅可獲得三萬元獎金,還可獲得專為鐵鎚盃棒球賽特別訂製的專屬冠軍盃,亞軍、季軍分別獲得二萬元及一萬元獎金,期盼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加入棒球運動行列。

 余政憲表示,基金會辦理鐵鎚盃球賽,是希望讓更多棒球愛好者有更多以球會友、切磋球技的機會。這樣的持續,代表的是向下紮根的努力,以及一種堅持的價值。而大家所在的這個岡山棒球場,幾年前就曾經提出建構﹁高雄棒球村﹂的建議,﹁我們仍希望市府能早日實現想法,給所有棒球愛好者都有好的場地、辦理好的比賽,這點也是值得大家共同深思與討論。﹂

 今年首度以八強賽事舉辦,預賽採分組循環制,每組取二隊晉級複賽。因賽程受其他賽事影響,鐵鎚盃比賽得分散進行,二十七日賽事分別在高苑工商二校區及高雄大學登場;明年一月十日的四強決賽再回到岡山棒球場。
發佈日期:2015-12-22 00:10:00
 

廣告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