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專題報導

更新時間:2017/01/20
鐵槌盃棒球賽岡山開打

 
〔記者蔡宗彥岡山報導〕二O一四第六屆﹁鐵鎚盃﹂乙組棒球邀請賽,昨天在高雄市岡山棒球場點燃戰火,二十二支業餘勁旅同場較勁,挑戰冠軍杯。

 這場賽事的開幕式由主辦單位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主持,市議員陳政聞、翁瑞珠出席勉勵選手,高苑工商傑出校友義大犀牛隊的陽建福及蘇建榮也到場打氣。

 開球儀式由余政憲擔任主投、陳政聞打擊、球星陽建福蹲捕,蘇建榮擔任主審,為比賽正式揭開序幕。今年與賽二十二隊採分組循環制,每組取二隊晉級複賽。三十日則進行最後四強決賽。

 鐵鎚盃比賽是為了紀念余政憲已故父親余瑞言而舉辦,歷經十多屆慢速壘球賽後,近幾年轉型為業餘乙組棒球賽,目前已成為南台灣重要的棒球年度盛事。

 余政憲指出,鐵鎚盃球賽代表的是向下紮根的努力,以及一種堅持的價值,並提供棒球愛好者更多以球會友的機會,推動基層棒球風氣蓬勃發展。

 他也提到,岡山棒球場目前已經有三個棒球場及一個槌球場,如果能再納入隔鄰十多甲的台糖地,重新規劃建造一個主球場及四個副球場,就能具備國際棒球村的雛形,不但能解決比賽場地的問題,還能進一步帶動周邊觀光商機及稅收,希望中央體育署能正視這個問題,早日完成這個地方引頸期盼的棒球藍圖。

 市議員陳政聞也說,高雄市立德棒球場吸引韓國兩支職棒隊進行春訓,明年美國大聯盟預定有兩隊來台舉行海外開幕戰,高雄有絕佳的氣候條件,再加上余前部長在高雄縣長任內興建的標準澄清湖棒球場,都有助於爭取比賽落腳高雄,造福本地球迷,如果岡山棒球場能早日整建成國際棒球村,不但可吸引外國球隊移地春訓,更能帶入觀光財。
發佈日期:2014-03-03 00:10:00
 

廣告區

返回頁首